ISO 14064:2006 溫室氣體:組織層級溫室氣體排放與移除量 化及報告附指引之規範

本標準規定組織層級對溫室氣體排放與移除之量 化及報告之原則與要求事項。本標準包括組織溫 室氣體盤查的設計、發展、管理、報告及查證之 原則與要求事項。

確證或查證之保證等級,其於確證或查證過 程開始時,確證或查證者即應與客戶協議, 亦即於計畫或組織溫室氣體主張相關的確證 或查證過程開始時,須建立客戶所考量預期 使用者的需求其要求之保證等級。協助負責者編撰溫室氣體主張的溫室氣體資 訊,若被認為違反獨立性原則,確證者或查 證者不應發給任何種類的保證。

14064系列標準對於溫室氣體方案係中立的。若溫 室氣體方案可適用時,則該方案的要求事項可為 14064系列標準之外加要求事項。ISO 14064系列標準的使用者可能發現於某些下列應用 時受益:

  • 企業風險管理:例如風險與機會之鑑別與管理;
  • 自願性倡議:例如參與自願性溫室氣體登錄或報告 之倡議;
  • 溫室氣體市場:例如溫室氣體配額或信用額度之買 賣;
  • 法規/政府報告:例如先期行動之信用額度、磋商之 協議或國家報告方案。

繫我們及安排與顧問了解更多有關我們的顧問服務